elroy的文字遊戲

雲南手記-第二記《獵人手記》

    錯了,有時候不應該認為一個人的某種心態,其實迷失與自我是較為極端的做法,一如雙眼之間,無可逾越。
    在大理,楚雄、保山,還有迷人的元江芒果節,你隨時都會被沉醉在星球守護者親手搭建的寬闊空間,有明顯地域特徵,它或許是一種假像中漂移在記憶的風靡與華麗。
    一路向北,中途有流逝在高地颮風中的清真教堂,被遺忘的野牛咆哮著眾神之怒,一些用藏文記載著的摩祖時代凝結在冰山映畫裡,時而釋放出基礎光年的精靈在明淨天空雀躍。不管怎樣,疲憊的路途是純淨過真空塵埃的天池之路,乾淨而俞加明朗的風景,堅定著內心的圖騰與信仰。它們讓你更自由地了解自己。

    不管怎樣,在大理,只要你有堅定繼續北上,麗江,迪慶,德欽,輾轉林芝。甚至去到一個更純淨地域。
    開闊的風景是最讓人流連的路邊攤,當你驅車跨越海拔4千以上的高原,並感應云彩的方向繼續潛行,你知道,那一刻,天與地的區別僅僅是一個記號,人類的愚蠢的標記而已。
    而此時間我與我,在天與地的模糊分界線上忘情森巴,快與我跳這個森巴舞吧,來狂情狂歌狂起舞吧。

    正午的太陽在離天​​更近的地方格外明耀,一種失心的撕吼從遠山的夾縫里傳來,那個定格的空間裡,山的那面,禿鷹在等待一個獵物,比如我。
    我深深了解,獵人的含義和魅力在於等候,切割掉時間逐行等候!


    在離開大理數百公里,被風雨洗盡鉛華,失落在地球文明層下的平行世界,我並不驚奇於自然界的殘忍獵殺與生死角逐,同樣地,來自哥特的黑暗與華麗正起源於最初的森林[1].


    註解:[1]來自哥特的黑暗與華麗正起源於最初的森林:一種綜合了文學,建築,歷史,考古的哥特風格,因為具有共同的基調與載體而被歸類為“哥特”.近代演變的哥特主要是一種華麗的表像下面隱藏無盡空虛與未知。

    以下來自度娘百科定義:

所謂“哥特復興”(Gothic Revival)將中古世紀的陰暗情調從歷史脈絡的墓穴中挖掘出來。哥特人是日耳曼的部落,哥特人是史上首批能夠劫掠羅馬城的武力,光憑這點便令後世難忘。

评论

© 文字遊戲|Powered by LOFTER